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平顶山市统计局扎实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2-14     文章点击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平顶山市统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召开专题大会,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将抽象的法律条文变成可听、可看、可讲的中国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有关知识 

    二、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中,市统计局举行“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宣誓活动。国家宪法日是公民的“法治普及日”,是国家公职人员的“权力规范日”,也是全社会共同维护宪法崇高地位的信仰日和行动日。通过庄严的宣誓,增强统计工作者对宪法的敬畏感,在精神的洗礼中感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三、举行宪法知识、民法典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测试题目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考试秩序井然,大家认真审题,独立作答,圆满完成了答题任务。在答题的过程中,大家对宪法和民法典知识进行了系统的了解和梳理,进一步树立了法制理念,推动学法用法主动性,激发了学习知识热情。

    四、开展现场宣传。摆放“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宣传栏”等主题展板、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宣讲宪法知识。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此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依法决策、依法管理能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依法维权、依法履行义务、依法承担责任的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依法办事,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和普法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必将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