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统计局门户网站!现在是
| 繁体 | 网站已支持IPv6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政务信息
市统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文章添加时间: 2020-12-29     文章点击数:

12月25日下午,市统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周海清作宣讲报告。 

周海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精准阐释,为与会者作了一场系统、全面、深刻、鲜活的报告。

会上市统计局领导,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几点:

1、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关于机关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部署要求,认真制定好本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计划,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局党组成员和局领导要带头学习,主动参加所在支部或分管部门的学习研讨,学习中一定要结合统计工作,深入领会、深入思考,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

3、要抓好主责主业,特别是第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要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梳理总结,特别是年度各项综合考核准备工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参会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推进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加强统计监督,加强对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统计监测分析,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目标任务提供真实可靠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